是X不是叉

【900G】Strange and Beautiful Creature - 04

#人鱼AU

#科学家900 x 人鱼Gavin

#授权见P1


⚠️警告:本章含有轻微的身体伤害情节,束缚及静脉注射等医疗行为的表现


【可无视发言】

# 看到留言,我真的不是咕咕咕...... 我錯了orz


================

Summary:

Nines 见证到坚定了他信心的事情...... 他不能让Gavin 继续受苦了。


*文中出现的Stern 博士为 Amanda·Stern

==============================


Chapter 04 :Do No Harm  无害


几天后,当Nines 踏进实验室时,看见的是一个空的水槽。

 

水槽的底部紧闭着,所以他知道Gavin 没有被释放到游泳池里,但环视一圈却发现不到他的踪迹。其他技术人员和生物学家们都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如常地工作着,显然没有受到珍贵样本的突然丢失所影响。

 

当Nines 在实验室中找寻着Amanda 的时候,心脏突然猛烈的跳动,感觉她会知道发生了什么,又或者跟她有直接的关系。然而,当他粗略地瞥了一圈实验室,进入需要授权的工作空间后,原来模糊的恐慌化作了刺骨的恐惧。Amanda,Perkins 博士和 Alan 博士都离开了他们的工作间—三名成员决定对样本进行有关的医学检查和外科手术。Nines 拖着虚软的双腿,走到 Miller 的面前。

 

“他们把他带到哪去了?” 他问,尽管他努力使自己保持镇定,但他的语气还是很紧张。

 

“去手术室了。今天早上他表现得很奇怪,Stern 博士认为他可能受到感染...... 他们已经带他去检查了,” Miller 解释道,话还没说完,Nines 就匆匆朝手术室方向走去。

 

他说的 “行为怪异”是什么意思?过去几天里,Gavin 和 Nines 的互动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学习了一些基本词汇,并展示了人鱼的发声选择 — 他们相互教导对方各自物种的日常问候方式,表达悲伤、安慰和恐惧的方式。Gavin 是否一直在练习Nines 教给他的表达方式呢? 如果他一直在练习悲伤和痛苦的表达,Amanda 可能会误认他真的处于痛苦之中。

 

也许他真的很痛苦...... 尽管Nines 曾提出警告,Amanda 仍然拒绝在水槽中提供任何娱乐设备。假如Gavin 的挫败感因此加深,这会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吗?

 

在他推开手术室的双扇门时,他满腔的怒火瞬间凝固化成震惊后的寂静。Gavin 被安放在一个大型的医疗担架上,他的腰、颈、手腕和尾巴都被束缚带缚紧着,使他不能动弹。大片的橡胶布料覆盖在他的鳍上,以防他带有毒液的卷须伤害到任何人,这使他的尾巴呈现一种被剥夺的诡异外观...... 太纤细,太朴素了。大量的静脉输液管和监测贴片布满他的身体,一条特别具有侵入性的管线从锁骨中央的凹陷处露出。当Nines 走进来的时候,Gavin 抬起头,发起微弱的挣扎,与束缚抗争着。

 

“痛......” 他虚弱地说,声音在他缺乏练习的舌头上,听起来有些陌生,有些混浊,但对Nines 造成的影响是一样的。他不顾Perkins 的阻挠,走到Gavin 身边,把手轻轻地放在他的手臂上。小心地避开那些输液管和贴片,以一种鼓励的形式安抚着那一片皮肤,然后冲Amanda 发怒。

 

“你管这叫什么?” 他厉声问道,声音颤抖着,近乎一声尖叫。

 

“Nines 博士,请让开。样本显示出生病的迹象,我们正在进行测试以排除一些水生疾病。” Amanda 冷漠地说道。

 

“疾病的迹象...... 例如?” 

 

“它显得精神痿靡。昨晚和今天早上拒绝进餐,整个晚上都蜷缩在观测水槽的地板,而不是持续它一贯的游泳模式。Alan 博士注意到,它的鳍被过度修整,已经到达了轻度炎症的情况。最重要的是,该生物被纪录了发出痛苦的声音,我们相信该声音表明,它的腹鳍受到逆流冲击所造成的疼痛。”  

 

这没有道理,Nines 见过Gavin 对疼痛的反应。当他在游池边角转弯转得太快,尾巴撞池边时,他会咧咧嘴,默默地抚摸着伤口。他唯一发出过的声音,就是他们之间为了交流,而学习和练习的发声。至于其他的问题,Nines 只消片刻就将它们与他先前的担忧联系起来了。

 

“他缺乏保持活跃的热情,食欲不振,缺乏动力去做他过往喜欢做的事情,养成不良的梳理习惯,并且表现沮丧......” Nines 重复道,最终整合出一个观点。 “他没有生病,Amanda。他是感到沮丧了,这是我上周回报过的一个风险。他被关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中几个小时,没有任何事情可以让他参与其中。唯一的社交活动就是进行测试,而且从他来到这边的第一天起,就保持着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

 

Amanda 冷冷的审视着他,她的目光紧盯着Nines 抚摸着生物的前臂。 “感谢你的建议,Nines 博士。若情况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我进行测试只是为了确认情况。以及,当我们研读你的报告时...... 我越发担心你在这次研究中的职业操守问题。 Richard,你冒了太多的险。你太沈迷其中了。” 

 

“Stern 博士,你雇我来研究它的社会行为。这势必会涉及到与被观测对象进行社交活动,” 他反驳道,声音低沉而愤怒。 “与其给样本带来更多的痛苦,能否请你听取我对于他的护理的建议,看看是否能改善他的病情。我怀疑这也许比活体解剖更有效解决他的疾病。” 

 

“Nines 博士,滚出我的手术室。我需要咨询您有关我样本的社会行为时,我会提出来的。” 当他在坚持他的立场时,Amanda 的态度也变得强硬。 “让我说得更清楚些。您可以选择马上离开我的手术室,然后等我完成检查后继续您的社会测试。或者,您可以签署保密协议并立刻离开我的研究机构。” 

 

Nines 犹豫了,估算着她是否在虚张声势。不过他从未见过她在这种情况下说过大话,尤其是在她渴望突破的时候。尽管他不愿意离开Gavin ,但他并没有太多能够选择的余地。如果他希望帮助Gavin 脱离磨难,他就必须留在研究所的内部....... 他轻叹一声,紧紧握了一下Gavin 的手臂,以引起他的注意。 “我很抱歉,Gavin...... 我得走了,” 他轻声解释道。 “待会。待会就是我们俩的实验时间了。”  

 

当他转身离开时,Gavin 突然作出猛烈的挣扎,一声惊恐的叫喊响彻整个房间— 拼凑成一个字,当中饱含的情绪将Nines 的心撕成两半,一半是恐惧,一半是内疚。

 

“Nines!”

 

 这是他第一次从Gavin 口中听到自己名字,听到他绝望的呼喊,这使他非常的痛苦。他低下头,避开Perkins 和 Alan 的目光,直奔游泳池。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等了多久,在对峙之后,他已经无法再次面对实验室了。他不想看到那空荡的水槽,想起Gavin 被迫接受的一切痛苦。几个小时后,Nines 看见Gavin 的身影从尽头的隧道中出现。Nines 走到池边,看着他缓慢的,漫无目的在池底游弋,拒绝浮出水面。绝望中,Nines 把手伸入水中,试图在Gavin 游近时伸手抓住他的肩膀 — 但他却转身游开,继续在水中缓慢地盘旋着,防御性的鳍在他的身边全部立起。过了一会,Gavin 在泳池中心停下,沉入水底,把自己蜷缩成一团。

 

“Gavin……拜托,过来这边,我们来谈谈......” 他轻声催促道, 喉咙因紧张而收紧,发出的声音几欲破碎。他不知道Gavin 是否能听见他,也不知道Gavin 是否因他在受惊时离他而去而无视他。

 

在Nines 的观察中,他注意到Gavin 正忙于摆弄他的腹鳍,他蹼状的双手滑过根部的每根卷须,用力搓揉着颜色最深的部位。那是毒液最浓的地方...... 他执着地洗去鳍上多余的毒液,试图消去自己的防御系统。为什么?从动物学的角度来看,动物因迷茫或焦虑而自残的情况并不罕见。像Gavin 这样心理更为成熟的个体,这样的行为可能是一个有意而为的决定—自我惩罚?拼命尝试着去消除会使Nines 远离的威胁?试图去除Amanda 最常测试的物质,令他可以不再被打扰?无论出于何种原因,Nines 都能看到正在造成的伤害,并感觉到胸口传来的阵阵疼痛。于是,他更用力的向Gavin 的方向泼水,试图让他停下来,但这个生物并没有理睬他。

 

“该死......如果我因此而被逐出项目,是你欠我的。” 他一边嘟囔着,一边踼掉脚上的鞋袜。接着,Nines 脱掉他的实验袍和衬衫,小心翼翼地没入水中,向池的中央游去,注意着不要游的太快或是吓到Gavin。当他靠近的时候,Gavin 抬起头,略微游开,把鳍紧紧贴在他的尾巴上。他的表情在担忧,愤怒和解脱间不断变换,最终停留在警戒上并用手势示意 “伤害” 。Nines 微微摇了摇头,示意Gavin 浮到水面上,想听听他的声音。慢慢地,他把尾巴保持在身后远离Nines 的位置,然后浮出水面。他的脸紧绷着,满脸的不适,双手防御性的交叉在苍白的胸前。

 

Nines 小心地伸出手,贴上他的双臂,小心翼翼地将他拥入怀中。Gavin 的身体因紧张而绷紧,他把手撑在Nines 赤裸的胸前,然后才想起来这对人类来说是种安慰的表现。他放松下来,把头靠在Nines 的肩膀上,让Nines 以缓慢而安慰的动作轻抚他的背部。

 

“我很抱歉,Gavin......我尝试过去阻止他们,” 他轻轻的解释着,以一种安抚姿态抚顺他的发丝。 

 

“Nines……” Gavin 的声音现在变得柔和,贴着Nines 皮肤发出的声音低沉而平静。 “痛.......”

 

“让我看看。” Nines 放开双手,做出与单词匹配的手势。  Gavin 慢慢地把体重靠在Nines 的身上,小心地展开其中一扇腹鳍,指尖不安地在因过度清洁而疼痛着的位置上滑过。片刻之后,他收回了鱼鳍,示意手臂上残留的輸液管痕迹。Nines 轻轻的抚过它们,然后将另一只手贴到Gavin 的脸颊上,注视着他。 “我不会让他们再次伤害你的...... 我不会。”

 

他知道这将会是个结束他职业生涯的决定。他知道他计划采取的行动将会对海洋科学的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但他绝不允许Amanda 将Gavin 放在这种环境中。他不在乎是否会被禁止所有医学实践活动...... 他不会想为一个可以如此残忍对待生物的行业工作。

 

TBC.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